English

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

2000-11-2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曹继军)第二届“挑战杯”万维投资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11月22日拉开战幕,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50件优秀创业计划作品将角逐15个金奖、35个银奖和最佳团队。本届比赛由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全国学联主办,上海交通大学承办。

近几年,创业计划竞赛风靡全球高校,诞生了视美乐、易得方舟等中国首批大学生创业公司,大学生创业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。

创业计划竞赛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,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(服务),并围绕这一产品(服务),完成一份完整、具体、深入、可行性和操作性俱佳的创业计划,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,阐述把握机会创立公司的过程和所需资源。本届竞赛决赛作品覆盖电子信息、机电一体化、生物医药、新材料新能源、网络等领域,体现了现阶段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水平。为保证评审的公正性,组委会特别与每一位教授、学者和著名创业企业的资深专家评委签订了权责承诺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